標題: [其他] 關於兔子常見的迷思
bobo6907 (肥肥小冰)
註冊會員
Rank: 1
快樂盟主


UID 1
精華 15
積分 752
帖子 141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704
來自 屏東
狀態 離線
114.47.192.191
分享 
發表於 2011-1-3 01:07  資料 私人訊息 
關於兔子常見的迷思
轉貼自:倉鼠中途之家---梅梅之部落格


參考資料:橘子,2006,橘子養兔子。台中:晨星。

一、兔子必須喝水,即使吃了大量含有水份的青菜(容易拉肚子),仍然必須給予無限量煮沸過的水。

二、超過六個約大的的兔子可以洗澡(請用兔用沐浴精,洗完要擦乾),只是建議如果兔兔沒有超髒的話,不需要洗澡,因為兔兔自己會整理毛,兔子很愛乾淨。

三、兔子不可以抓耳朵,要用抱的,不信的話你可以自己拉你自己的耳朵...

四、兔子一點都不髒臭,兔子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如果髒臭的話,那是因為主人不勤於整理。(可使用木屑砂、尿布墊、水晶砂)

五、兔子不能只吃紅蘿蔔,不然會維他命a中毒,或是拉肚子。請餵食牧草及兔子專用飼料。

六、迷你兔是指體重在1公斤以下的兔子,許多不肖商人都會用其牠品種的小兔子來謊稱是迷你兔。其實迷你兔的最大特徵就是臉是圓滾滾的,兩耳之間距離很近。

七、兔子會認主人唷(像我家兔兔就對我沒大沒小的...囧),剛跟兔子接觸時,可以一邊呼喊牠的名字,一邊拿兔子專用的零食,久了牠會就把牠的名字跟零食聯想在一起。

八、小白兔不只有紅眼睛,兔子的眼睛有很多種顏色,藍色黑色都有,且紅蘿蔔跟紅眼睛一點關係也沒有。

九、月兔與雪兔這種名稱其實只是商人自己編的,根本沒有這種品種,在台灣被稱作是月兔及雪兔的兔子,大部分其實是一般的家兔而已,會長的很大隻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