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 換毛時的兔子大便(有圖慎入)
emily10114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
精華 0
積分 363
帖子 932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1-1-2
用戶註冊天數 4834
用戶失蹤天數 4028
狀態 離線
218.173.134.140
分享 
發表於 2011-1-6 14:26  資料 主頁 私人訊息 
換毛時的兔子大便(有圖慎入)
最近,妞妞開始換冬毛,正幾天正逢大量換毛時期(=大量食毛)
大家不知道會不會藉由觀察兔子便便~得知兔寶看健不健康?

這次的便便主人~妞妞(迷你兔,公兔已結紮,一歲多,1.5公斤重,成期徵女友)


(妞妞難得露出困惑的臉)

接下來是兔子便便的照片!


我的重點是做右邊的奇異毛毛便便!!中間那個是毛喔!!(我以前還以為生病還帶去看醫生= =)
這是兔子吃太多毛後拉出來的毛便便,有拉出毛來代表很健康~~是一隻健康的兔子^^
這種便便通常會在換毛最嚴重的時期出現,如果你家兔子便便又乾又扁,就要小心啦!!
(少於一公分不及格便便,是指在"EMILY眼裡"不及格啦~這些大約直徑0.8公分,也算正常喔!)



我發現真的是吃什麼拉什麼,妞妞有時候偷吃紙,便便就會有白紙的痕跡= =
還有~吃甜燕麥粗梗,便便會偏金黃色~~吃提摩西,便便會比較黑亮~~

換毛時期,要常常幫兔子梳毛~也可以給木瓜丸~重點還是要吃大量高纖的牧草~!!
祝有養兔寶寶的兔奴~可以順利度過"兔毛滿天飛"的日子^^

本篇文章屬於個人智慧財產權  未經同意禁止轉貼~


[ 本帖最後由 雪媽 於 2011-1-6 15:17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