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 為什麼不要讓兔子生?
呼呼
快樂掌門人
Rank: 5Rank: 5


UID 254
精華 0
積分 13255
帖子 4121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11-3-31
用戶註冊天數 4768
用戶失蹤天數 2712
狀態 離線
114.40.67.159
分享 
發表於 2012-9-1 08:1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為什麼不要讓兔子生?
by Nancy Pinoli  

養兔子的人常常會忘記,兔子在自然界中是屬於被捕食的動物。身為被捕食的動物,兔子會不斷地生育,好讓他們的種族能在獵食者極多的野外,繼續延續下去。在野外,這是一種很有效的策略,但對於家兔來說,卻創造了太多不被需要的兔子。 兔子在三到六個月時達到性成熟。兔子和其他哺乳類動物不同的是,母兔在公兔騎上她後,就會開始排卵,這叫做催卵,也是她唯一會製造卵子的時候。也就是說,當兔子生育完後,如果公兔仍在,她可以,而且很有可能在生育完二十四小時內,再度懷孕。只要想想如果你剛生完孩子,二十四小時內馬上又懷孕的感覺!

如果兔子還年輕時便生育,懷孕所發生的問題,可能會更嚴重。不管兔子比較年輕,或是年紀比較大,以下的問題都有可能會發生。

她可能會覺得困惑,而且可能不會為自己的孩子做一個巢,而使得孩子因為暴露在外而死亡。她可能不會分泌乳汁,或是不餵奶,而把孩子留給人類去照顧。人工餵養的小兔子,死亡率非常高。如果公兔的體積比母兔大,她在分娩時可能會有困難,孩子也可能不會生還。如果母兔的身體不是特別健康,她可能會因為懷孕和分娩時的緊迫而生病。

如果你還是決定要讓自己的兔子生育,你要怎麼處理她生下的四到十二隻小兔子?你已經找到溫暖可靠的好家庭,收養他們嗎?如果你想自己留下來,你願意照顧他們八到十年(加上結紮)的時間嗎?不管是經由錯誤,或是有計畫地生下來的小兔子,他們都會讓動物收容所的兔子死去,因為你帶到這個世界上的小兔子,奪走了會收養他們的家庭。所以在讓你的兔子生育之前,去你家附近的收容所看看,瞧瞧這些急切需要一個家庭的可憐兔子們。
你能對自己兔子,還有其他兔子所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將他們結紮。母兔可以活得比較久,因為你讓她結紮,使她減低了患子宮癌、卵巢癌和乳癌的可能性。你的兔子會比較沒有侵略性,他們的上廁所習慣也會比較可靠,最重要的是,結紮可以避免任何意外的懷孕,及不被期待的小生命。拜託,為了所有的兔子著想,請把這則訊息傳遞出去。


資料來源:HRS中文網http://www.gina-rabbit.net/rabbit/hrs/adoption/why-not-to-breed.html



在台灣可能沒有像國外一樣,每個收容所都看的到棄兔
但在台灣跟國外一樣兔口爆多都是不爭的事實,請大家別隨意讓自己寵物生育


不要為了推卸責任一哭二鬧三上吊說自己不是故意的
這種飼主真的很不負責任,請自己好好想想自己如果一次生了4~12胎你會如何?
而且生不只一次? 
奉勸各位飼主怕自己兔子或者任何寵物懷孕就帶去結紮吧!
公兔也帶去結紮! 

(PS.不要跟我說倉鼠也要,倉鼠不需要結紮,結紮也有風險,請一貫堅持一鼠一籠就好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