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寵物101 [打印本頁]

作者: 蒼浪    時間: 2011-10-17 17:18     標題: 寵物101

剛剛在看動物星球的寵物101,這集介紹的寵物依序是雪貂、壁虎、鸚鵡、兔子、倉鼠、天竺鼠。
我還蠻喜歡看101系列的,因為他會把全部的寵物注意事項全列出來,讓你評估自己到底是不適合飼養。
這次有出現世界第一巨兔,不用擔心,主人的喂養方式很正常,那隻兔子是體型在大,而非體重直線上升,雖然一頓的量比普通兔子多很多..........(真要養,小心荷包大失血)
倉鼠是三年,來自敘利亞的沙漠,我的nono是夏天的時候來,也是夏天的時候去,他現在在我家的花園裡長眠。
不過,自己繁殖倉鼠真的要注意,因為一對倉鼠一年可以生二十幾胎,一個月就給你六隻小老鼠.........真的很恐怖...........
至於天竺鼠。
有養的人,以下這段請先決定要不要反白。
天竺鼠最初是被安地斯山脈的原住民當成家畜飼養,現在依舊是如此,我曾在國家地理雜誌看過烤的金黃肥嫩的天竺鼠。
現在的天竺鼠多半是被當成寵物飼養,國外有天竺鼠大會,類似狗展或貓展,天竺鼠跟倉鼠不同,可以一次多隻混養,但如果不想繁殖,非結紮不可。




歡迎光臨 鼠天兔快樂聯盟 (http://pet-allianc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