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台首隻導盲犬Aggie 一路好走
bobo6907 (肥肥小冰)
註冊會員
Rank: 1
快樂盟主


UID 1
精華 15
積分 752
帖子 141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704
來自 屏東
狀態 離線
114.47.200.102
分享 
發表於 2011-5-29 16:28  資料 私人訊息 
全台首隻導盲犬Aggie 一路好走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9/78/2sdbx.html

全台首隻導盲犬Aggie 一路好走


更新日期:2011/05/2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謝謝Aggie,永別了!」台灣第一隻導盲犬Aggie年初以十七歲高齡辭世,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昨天為牠舉辦追思會,邀請許多寄養、收養及使用者家庭,一起緬懷Aggie的身影,並祝福牠一路好走。
惠光基金會人員說,Aggie從民國八十五年開始服勤,和使用者柯明期一起走過導盲犬的「拓荒時期」,因為Aggie的關係,立法院在民國九十三年通過《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規定導盲犬進出公共場所、店家、大眾運輸工具時,不得拒絕或收取額外費用,因此Aggie的存在,具有劃時代意義。
儲備輔導員李欣怡說,過去Aggie在工作時常會遇到挫折,被拒於門外,更被大聲斥喝過,都是家常便飯,牠的眼神和一舉一動雖顯示出沮喪,但仍會專注精神,時時刻刻守護主人。
昨天下午,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替Aggie舉辦告別追思會,十一隻導盲犬、五十餘人前來觀禮,大家透過MV影片,對於Aggie的生前種種感動不已,紛紛在Aggie的狗型立牌旁合影留念,並寫下思念和祝福。
惠光基金會人員說,年初Aggie辭世後,骨灰由收養牠七年的王小姐收藏安置,相信牠現在一定在天堂,繼續看顧人世間需要光明的視障者。

BO:17歲是狗瑞了耶!大半生都在為視障者付出,祝福你一路好走!!阿比甲當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