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寶寶+毛小孩萌度雙倍 一起成長的麻吉小家人
兔糞清潔工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78
精華 0
積分 657
帖子 125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1-3-7
用戶註冊天數 4791
用戶失蹤天數 3179
來自 屏東
狀態 離線
163.24.244.61
分享 
發表於 2014-2-18 09:18  資料 私人訊息 
寶寶+毛小孩萌度雙倍 一起成長的麻吉小家人
新聞來源:NOWnews – 2014年2月17日

       在台灣,因為家中有孕婦或即將有新生寶寶誕生時,許多毛小孩被送養、遺棄的情況並不少見,老一輩的人認為狗狗、貓咪是造成過敏體質的元凶,貓毛、狗毛更是會造成寶寶的呼吸道疾病或是皮膚過敏等,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刻板印象!

       在日本一隻貓咪Toco,從小就陪伴家裡的小主人千步成長,現在家中又多了一個新生寶寶晃志郎,2個小孩跟一隻貓咪常常一起睡覺、玩耍,Toco也常常扮演小保母的角色,2人1貓的溫馨畫面看起來是不是好幸福!

       在小主人千步的成長過程中Toco始終在身邊,一起吃飯、睡午覺、玩玩具、陪著千步一起練鋼琴,去年小弟弟晃志郎出生,Toco更身兼小保母,時常爬到晃志郎的嬰兒床上,擠在一起睡覺,Toco在家中,已經成為千步與晃志郎心中不可或缺的玩伴、家人,在一起的時光通通被爸媽記錄了下來,照片也被傳到Instagram上,他們的萌樣吸引了將近2萬人追蹤。

       許多人顧慮寵物會對寶寶造成過敏現象,其實根據國外研究報告顯示:在寵物家庭中出生的寶寶,並不會增加過敏現象,反而,在寵物家庭成長的小孩比家中一塵不染的孩子來得有抵抗力,免疫力也比較強。
      
       研究報告中指出,因為當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已經習慣了有寵物的環境,生出來以後自然就能適應,不需要擔心,且日後反而會使寶寶對寵物過敏形成保護,減少發生過敏的可能,另外也有許多人指出,在寵物家庭中長大的小朋友,也會比較有愛心、更懂得照顧其他人,所以大家應該矯正貓狗會引發寶寶過敏的刻板印象,更不應該再拿這個理由送養、遺棄家中的毛小孩。


這種新聞多一點,以後因為"懷孕或新生兒"這種原因就棄養的機率就會少一點嘍~

頂部
梅梅
快樂盟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兔/天同籠請結紮,勿鐵齒


UID 3
精華 0
積分 23080
帖子 858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0-12-29
用戶註冊天數 4859
用戶失蹤天數 974
狀態 離線
59.125.244.75
發表於 2014-2-19 08:2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回復 #1 兔糞清潔工 的帖子
我可不敢把老兔兔跟小寶寶放在一起
肉燥飯的話還差不多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