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壽山動物園 「白老虎」預計六月進住
雪媽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2
精華 0
積分 469
帖子 2874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2-29
用戶註冊天數 4869
用戶失蹤天數 3785
來自 高雄
狀態 離線
218.165.2.198
分享 
發表於 2011-3-4 08:50  資料 私人訊息 
壽山動物園 「白老虎」預計六月進住
更新日期:2011/03/04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壽山動物園從中國廣州引進的一對白老虎,因屬華盛頓公約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農委會召開專案審查,因兩岸文件格式及語文描述不同,拖延來台進度;壽山動物園昨表示,只要檢疫通過沒問題,即可引進,虎舍則比照孟加拉虎環境打造完成。

這對白老虎是前高雄市議會議長莊啟旺九十七年七月到中國廣州參訪時,香江野生動物園允諾贈送給壽山動物園,但白老虎是瀕危保育動物,再加上既有的飼育及醫療環境不足,引起動保團體強烈反對。

不過行政院農委會昨已核准白老虎進口,正召開相關審查會議,針對壽山動物園飼育人員、環境、醫療、推廣教育、學術研究,農委會都已勘查通過,兩岸運送白老虎的路線也已勘定,只要取得廣州有關白老虎檢疫結果沒有問題,就可申請白老虎進口,預計今年六月亮相應該沒有問題。

白老虎雖是孟加拉虎的變種,但習性相同,壽山動物園已整修好虎舍,現在就等白老虎住進去。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