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其他] 小鼠仔出世了!!
雪媽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2
精華 0
積分 469
帖子 2874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2-29
用戶註冊天數 4870
用戶失蹤天數 3786
來自 高雄
狀態 離線
218.165.3.38
分享 
發表於 2011-1-3 14:04  資料 私人訊息 
小鼠仔出世了!!
不知道各位看到小鼠仔出世有什麼感覺?不論怎樣,先盡全力照顧吧!!

一、出生一天:全身無毛紅通通,身長約2.5cm左右,已經有牙齒嘍!!雖然眼睛沒有睜開,但是卻可以吸鼠媽的ㄋㄟㄋㄟ了。千萬不要去摸!!!!!因為陌生的味道會讓鼠媽緊張,甚至吃掉或棄養小鼠。

二、出生三天-十天:紅通通的皮膚不見了,皮膚的顏色開始變深,體重也增加嘍!!大約10g.


三、出生十天-十三天這時候小鼠仔已經可以吃一點軟飼料了,可以給牠們一丁點青菜或是泡軟的飼料,此時期小鼠仔的眼睛也睜開嘍!!鼠媽就不需要替小鼠仔們清理排泄物了,小鼠仔們自己會打理~活跳跳的日子開始啦!!!

四、出生後十三-十八天:請不要忘記在此時期多補充一些營養品,例如:vita小動物健康水、艾斯克人蔘營養膏、Marukan小動物營養強化劑...等之類的。



、出生後一個月:小鼠仔已經斷奶了,可以開始自己進食了,請注意這個階段已經可以公母分籠了,不想當阿嬤的話,就趕快去請獸醫幫忙分公母吧!!


轉PO自: http://tw.myblog.yahoo.com/hamster_halfway/article?mid=47&prev=48&l=f&fid=16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