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徵求導盲犬寄養 報名戶條件篩選
雪媽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2
精華 0
積分 469
帖子 2874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12-29
用戶註冊天數 4868
用戶失蹤天數 3785
來自 高雄
狀態 離線
218.165.3.78
分享 
發表於 2011-2-25 17:41  資料 私人訊息 
徵求導盲犬寄養 報名戶條件篩選
更新日期:2011/02/2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五月份自日本引進三隻幼犬,為了讓狗狗成為穩定、有自信的預備導盲犬,惠光基金會公開徵求寄養家庭,希望四月開始審查配對;由於寄養家庭都必須面臨與狗狗分離時的心痛,惠光基金會希望報名者要有足夠的愛心與勇氣。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主任黎惠芸說,導盲犬養成的必經過程,分為新生幼犬、寄養家庭幼犬、訓練中導盲犬、合格導盲犬及退休導盲犬等五個階段,幼犬在兩個月大時就必須進入寄養家庭生活,學習與人類正確互動,熟悉人類生活環境,並培養良好習慣。

黎惠芸說,寄養家庭必須付出不少金錢和時間,尤其當幼犬一歲多必須離開寄養家庭,回到惠光基金會接受訓練,需要有為視障者服務的無私愛心,才有勇氣面對分離的不捨。

寄養家庭除了照顧幼犬日常生活外,還要依據惠光的導盲犬訓練專員指示,教導狗狗生活習慣和規矩,還要每天帶牠散步,出入公共場所接受社會化訓練。
頂部